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田宗之赴祁开展省人大代表联系工作及专题调研筹备工作
  • 2023-06-08 09:18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贺彪 陈斌
  • 【字体:   

 6月6日至6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湖南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田宗之一行来到祁阳,就省人大代表联系工作、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进行调研。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处三级调研员、专委办主任赵宏亮,永州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王晨辉,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省人大代表陈小平,祁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国荣,祁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旭,祁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江参加。

田宗之-2.Bmp

 6日下午,田宗之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枫石铺村光伏发电站。听取负责人介绍了电站运营模式及收益情况。随后召开了“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座谈会。会上,下马渡镇枫石铺村党支部书记、省人大代表刘笑作了汇报发言;与会人员就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想法,看法以及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发表了各自意见。

 陈小平表示,近年来,祁阳市一直坚持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程来抓,通过组织发动、人才推动、政策撬动、产业驱动、资源拉动、项目带动等措施,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注入了强劲动力。通过盘活闲置资源出租、发挥“能人效应”,吸引能人扎根农村基层,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在促进产业发展的同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致力于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集体增收、农民致富。

 田宗之从人才引进、盘活土地、开阔眼界、实干精神等方面对“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提出建议和要求,他指出,通过盘活农村土地、人才等要素,坚持把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和培育人才来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要开阔眼界,探索盘活农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子,强化实干担当,弘扬实干精神。各村支部书记要立足村情实际,要因地制宜结合自身资源,着眼长远,努力探索符合当地实际的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和产业项目,切实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实力,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7日上午,田宗之一行前往祁阳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了人大工作交流座谈会。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处三级调研员、专委办主任赵宏亮,永州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王晨辉,祁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国荣主持会议。

 会上,田宗之听取了代表的工作和履职情况以及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给予充分肯定,田宗之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将人民群众情况反馈给人大常委会,通过循序渐进,抱团取暖的方式积聚力量,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始终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才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各级代表要多为地方发声,确保“双联”工作落到实处、务求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