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13批)
  • 2020-11-08 09:44
  • 来源: 永州生态环境局祁阳分局
  • 作者:
  • 【字体:   

(第13批  2020 11 5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1YZ202000186

祁阳县三南路322国道麒麟山庄的对面有条小路进去,有家石头加工厂手续不全,在红线范围内,噪音大,灰尘大。

祁阳县

大气、噪音

经核实:1、“石头加工厂手续不全,在红线范围内”问题不属实。该加工厂于2019年9月在祁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同年10月由该加工厂提出申请,祁阳县发展和改革局对该项目立项批复【祁发改工投备(2019)123号】,县水利局对该项目建设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作了批复并发文许可【祁水许(2020)26号】,2020年2月县自然资源局对该项目临时用地及建设用地规划进行了批复。取得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规〔地〕字 第祁〔规〕042019062号),2020年1月21日取得了市生态环境局祁阳分局环评批复(祁环评﹝2020﹞4号)。2、“扬尘大,无遮盖,对周边环境影响大”问题属实。该信访举报破碎厂名为祁阳县志军建材加工厂,位于湖南省永州市祁阳县茅竹镇板桥村16组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1121MA4QTFN38Y ,经营者邓群宇。该加工厂于2019年9月筹建一条砂石加工生产线,占地面积17000平方米,总投资600万元,2020年6月投入运营。该加工厂原材料和成品露天堆放,未采取围挡、遮盖等措施防治粉尘污染,影响周边环境。

属实

市生态环境局祁阳分局在未接到信访举报前,已于2020年10月24日针对该加工厂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调查,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祁环责改字〔2020〕180号),责令该加工厂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11月6日对该加工厂进行复查,该加工厂已对原材料和成品进行了遮盖。

2

X1YZ202000024

举报祁阳县下马渡山川页岩砖厂,合同开采期是到2020年4月2日,终止时间已过半年,设备和半成品砖窑一直没有搬走,继续污染村民生活环境。

祁阳县

其他

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举报内容“合同开采期是到2020年4月2日,终止时间已过半年,设备和半成品砖窑一直没有搬走”属实;举报内容“继续污染村民生活环境”不属实。接转办件后,县委书记周新辉、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小平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分管县自然资源工作的副县长杨迪文牵头负责办理此件,并要求各职能部门立即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2020年11月6日,县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祁阳分局和下马渡镇人民政府等单位相关人员组成联合调查组到现场逐项进行调查核实,其中:1、祁阳县山川页岩砖厂有限公司砖瓦用页岩矿采矿证(证号:C4311212010047130064515)过期属实,该证有效期至2020年4月2号,现该厂已停止开采;2010年3月18日,山川村第二村民小组与山川页岩砖厂签订土地使用权租赁合同,合同约定山川页岩砖厂租赁山川村第二村民小组的土地使用期限为14年,即2010年3月18日至2023年3月18日止,因为该厂与当地村民的租约没到期,所以砖厂老板没有将生产设备及部分砖块半成品、生产原料搬走及转运它处。2、 群众举报继续污染村民生活环境问题不属实。祁阳县山川页岩砖厂有限公司位于祁阳县下马渡镇山川村2组,该公司年产3000万块页岩砖项目于2018年1月19日取得了环评的批复(永环评[2018]3号),并于2019年6月通过自主验收。该公司于4月28日委托有资质的检测公司开展环境监测,5月11日的检测结果显示噪音和粉尘均未超标。经联合工作组工作人员11月6日到现场核实,该厂无生产迹象。

属实

1、祁阳县山川页岩砖厂有限公司的矿山属于祁阳县露天矿山综治工作中直接关闭退出矿山。经祁阳县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该砖厂矿山采矿权不予保留,直接关闭退出。祁阳县自然资源局根据县政府会议决定,于2020年9月1日发布《关闭退出矿山采矿权及注销采矿许可证的公告》,并于同年11月4日注销该砖厂采矿许可证。

2、由于祁阳县山川页岩砖厂有限公司采矿权到期,无自产原材料供应,以后生产需外购页岩矿等原材料,现因页岩矿原料未找到合适的供应商,公司已于9月自主停产至今。

3

D1YZ202000187

举报祁阳县大忠桥镇胜利石场开采证过期还在开采。

祁阳县

其他

经调查核实:大忠桥镇胜利采石场采矿许可证(证号:C4311212010077130071191,有效期至2019年7月7日)过期属实,该采石场采矿许可证过期还在开采不属实。接转办件后,县委书记周新辉、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小平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分管县自然资源工作的副县长杨迪文牵头负责办理此件,并要求各职能部门立即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2020年11月6日,县自然资源局、大忠桥镇人民政府等单位相关人员组成联合调查组到现场逐项进行调查核实,经工作人员现场察看,该采石场自2019年7月以后,一直处于关停状态,现场无生产作业人员,无开采机械设备。

举报内容涉及的非法开采地点在胜利采石场的山反背,不在原胜利采石场开采界址范围内,非胜利采石场开采,组织并参与非法开采的人员是大忠桥镇三合村村民。三合村村民为了给村原有灌溉沟渠护坡,就近取材,选在本村村民山上用挖机和炮机开采石头,没有使用火工产品。

不属实

1、大忠桥镇胜利采石场属于祁自然资函(2020)96号文件中祁阳县拟直接关闭露天矿山矿采矿权名单之一。

2、县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大队矿产中队对实施此次违法行为的当事人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责令立即停工,对作业挖机进行了驱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