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四批)
  • 2020-10-31 09:39
  • 来源: 永州市环保局祁阳分局
  • 作者:
  • 【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1YZ202000040

祁阳县羊角塘镇新发村清水塘水库养鱼,污染周边生活用水。

祁阳县

    2020年10月28日县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县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祁阳分局、县疾控中心、羊角塘镇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到现场进行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件举报内容不属实。

不属实

   我县将持续加强水库水质监管,全方位监控水库。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县水库水质每年进行1-2次检测。

2

D1YZ202000044

举报祁阳县荷花红建材有限公司违章开矿破坏垦林,破坏生态环境,噪音大,灰尘大,开采过程中放炮影响了村民房子开裂,开采太深导致井水和浇灌水都没有了,5月28日上访了但一直未回复。

祁阳县

大气噪音、水

经调查核实:1、违章开矿破坏垦林属实,2017年该公司擅自改变林地面积0.565公顷;2、破坏生态环境,噪音大,灰尘大部分属实,今年3月27日和10月21日的监测报告显示噪音、粉尘达标排放。8月3日,发现该公司在清理矿山剥离土层时洒水降尘不到位,灰尘较大;3、开采过程中,影响了村民房子开裂不属实,该公司取得了安全生产许可证,开采区离居民点大于300米,符合安监总局39号令的规定;4、开采太深属实,矿山底部开采区低于最低准采标高,存在超深开采行为;5、导致水井和浇灌水都没有了不属实,周边水井未受到损坏;6、5月28日上访了但一直未回复不属实。黎家坪村四组村民伍石桥重复上访,已按信访条例进行了回复。

属实

1、2017年12月9日,县林业局对该公司擅自改变林地面积0.565公顷违法行为作出了行政处罚,收缴罚款84750元,责令该公司在规定时间内恢复原状。2019年7月11日该公司在省林业局办理了使用林地手续,批准使用面积2.0139公顷,并缴纳森林植被恢复费286348元。

2、市生态环境局祁阳分局对该公司在清理矿山剥离土层时洒水降尘不到位,导致灰尘较大的问题于9月24日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祁环责改字[2020]147号),责令该公司于10月10日前改正违法行为,按规定采取降尘措施控制粉尘排放。经复查,该公司已停止清理剥离土,并用防尘网将矿区覆盖,2020年10月21日的检测报告显示粉尘达标排放。

3、2020年10月28日,县自然资源局委托湖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409队对该公司荷叶塘采石场疑似超深越界非法行为进行现场测量,发现该采石场矿山底部开采区低于最低准采标高,存在超深开采行为。县自然资源局于10月29日对其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编号:2020-245号)和《接受调查通知书》(编号:2020-245号),责令该公司停止超深开采行为,并将依法依规按程序立案查处。

3

D1YZ202000052

反映祁阳县白水镇向凉村鑫广安养猪场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生活。

祁阳县

大气

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举报内容属实。2020年10月27日,县鑫广安协调小组办公室会同白水镇政府等部门到现场进行联合调查,经核实:1、该猪场卖猪后栏舍清洗、消毒,散发臭气;2、猪场产生的粪污干湿分离进行处理时,干湿分离棚没有封闭,有臭气味散发;3、二级沉淀池露天开放,未进行封闭,有臭气味散发;4、猪场生猪产生的粪便没有添加除臭添加剂。

属实

2020年10月28日县鑫广安协调小组办公室责令鑫广安公司于11月15日前完成以下整改:1、猪场猪粪干湿分离区域从半封闭改成整体封闭;2、积极与饲料厂联系,更改饲料配方减低蛋白含量以及在饲料中添加除臭添加剂,大大减少猪场的臭味排放;3、二级沉淀池进行完全封闭,防止臭气散发;4、猪场堆积猪粪及时清除。同时,县鑫广安协调小组办公室与白水镇政府及时监管,督促完成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