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10批)
  • 2020-11-06 11:22
  • 来源: 永州环保局祁阳分局
  • 作者:
  • 【字体:   

(第 10 2020 11  2 日)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1YZ202000129

祁阳县海螺水泥厂放炮砸石头(原省水泥厂开采区:浯溪镇长虹街道新塘湾村五组黄家岭)放炮砸石头,振动很大,影响周边村民房屋开裂。

祁阳县

生态、气、水

经调查核实:1、放炮砸石头,振动很大不属实。祁阳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高石山矿区水泥用石灰岩矿东、北部靠近黎家坪镇,南靠长虹街道办事处光华村(合并前为新塘湾村),西靠大村甸镇,爆破作业自2015年开采以来,主要以靠近新塘湾村爆破为主,近两年以靠近大村甸镇方向进出及爆破为主。从爆破中心点来看,离居民楼的安全距离已经达到了安全距离,都达到了300米以上。2020年8月8日、9月5日祁阳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聘请了湖南海创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对祁阳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高石山石灰岩矿山爆破振动进行了监测,同时对居民房和铁路的影响进行监测,所有监测的数据均在允许范围内,湖南海创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出具了监测报告。2、影响周边村民房屋开裂待检测。黄德联等多户房屋均在祁阳县长虹街道办事处光华村,分别建于1978年至1998年,砖混结构,层次分别为一层、二层及三层;房屋基础均为条形基础,现使用居住。勘察结果:黄德联等多户房屋竖向墙体均出现水平裂缝、斜裂缝、贯通裂缝,裂缝长均不等、宽约1毫米至3毫米;现浇屋顶水平结构出现开裂、渗漏、发霉现象。

不属实

    黄德联等多户房屋竖向墙体的裂缝(水平裂缝、斜裂缝、贯通裂缝)、现浇屋顶开裂产生的原因,需委托具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检测后需加固修缮的,由有专业设计单位出具正式设计方案方可组织实施,并由有专业加固施工资质的队伍组织施工,确保施工质量方可达到相关规范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