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 2020-11-04 14:25
  • 来源: 永州环保局祁阳分局
  • 作者:
  • 【字体:   

(第82020 10 31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1YZ202000099

举报八宝镇大平村邓水明盗伐(2019年12月)本人退耕还林和生态公益林40亩,材积200立方米,破坏生态。邓水明农庄养了上千鸡鸭破坏环境。

祁阳县

生态

刘石华与大坪村里签订了造国外松的承包合同,在很多山林所有权人未签订租地合同的情况下对马家皂整个山林进行了退耕还林造林,由于过度割松脂,2019年4月份的一场大风将此处山林的大部分国外松刮倒,去年十一、二月份附近的老百姓将部分被刮倒的国外松捡走,目前无证据证实还无法认定是被举报人邓水明实施了盗伐。邓水明的养殖场只有养鸭区域卫生条件差,没有及时处理利用,并未发现破坏环境的情况。

不属实

森林公安局将继续侦查刘石华举报案线索,畜牧水产事务中心要求养殖场主邓水明搞好鸭场卫生,及时清扫鸭粪用于果园、油茶种植。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2

X1YZ202000012

反映祁阳县黎家坪镇万联超市斜对面进入农贸市场口,附近水果摊长期占据消防通道经营,造成地面垃圾成堆臭气熏天,交通堵塞。

祁阳县

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举报内容属实。11月1日上午黎家坪镇人民政府、县城管综合执法局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听取群众意见,查明事实真相,占道经营户下发整改通知书。

属实

目前,该地两处占道经营水果摊和其它占道经营户已搬离通道,现场秩序井然。同时,政府将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此处无违规占道经营行为。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3

X1YZ202000014

1、反映香湖湾占用耕地建房,违法建别墅;2、反映高峰观采石场破坏开采,导致山林被毁;3、放炮导致居民房屋破裂;4、木马山采石场破坏性开采,导致生态公益林、风景林被毁,多次向多部门举报,都没有得到解决,采石场不知是否具有相关手续,手续是否合法?

祁阳县

生态

破坏

问题1香湖湾:经调查核实:反映香湖湾占用耕地建房,违法建别墅属实。祁阳县白水镇香湖湾山庄是湖南香湖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动工兴建的,该公司在未取得合法用地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在白水镇湘湖村四、五组地段兴建休闲农庄,占用农用地3779平方米。自然资源局于2017年1月6日对其进行立案查处,违法建筑现已拆除到位。

问题2高峰观采石场:经调查核实:1、违章开矿破坏山林属实,2017年该公司擅自改变林地面积0.565公顷;2、开采过程中,影响了村民房子开裂不属实,该公司取得了安全生产许可证,开采区离居民点大于300米,符合安监总局39号令的规定。

问题3木马山采石场:经调查核实:“木马山采石场破坏开采,导致生态公益林、风景林被毁”属实,“多次向多部门举报,都没有得到解决,采石场不知是否具有相关手续,手续是否合法?”不属实。1、祁阳县林业局于2017年12月20日对该采石场非法占用林地行为进行行政处罚。2、该公司办理了环评批复(祁环评[2019]2号)、安全生产许可证((湘)FM安许证字[2019]M055y5号)、采矿许可证(证号C4311212009087120030439),县水利局于2018年1月16日对木马山采石场出具了《水土保持方案的批复》(祁水发[2018]3号),2020年7月8日对木马山采石场出具了《建筑材料用灰岩矿工程建设期水土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备案的函》(祁水函[2020]24号)。

属实

问题1香湖湾:祁阳县自然资源局已于2017年1月6日对其立案查处,于2017年5月4日对其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书》(祁土资执罚字【2017】第01号)。2019年3月26日,祁阳县人民政府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已对其非法占用基本农田修建的别墅、山庄违章建筑物进行了拆除。2019年12月份根据省、市违章别墅领导小组意见,县自然资源局组织人员对湘江边的别墅,再次进行了部分拆除。香湖湾违法建筑现已全部拆除。

问题2高峰观采石场:2017年12月9日,县林业局对该公司擅自改变林地面积0.565公顷违法行为作出了行政处罚,收缴罚款84750元,责令该公司在规定时间内恢复原状。2019年7月11日该公司在省林业局办理了使用林地手续,批准使用面积2.0139公顷,并缴纳森林植被恢复费286348元。

问题3木马山采石场:1、2017年12月20日祁阳县林业局对该采石场占用林地面积0.31公顷,处以罚款31000元,12月21日该公司缴纳了罚款,并办理了临时使用林地手续,有效期2年,至2019年11月止。县林业局已责令该公司于2018年2月28日前对改变林地用途的0.31公顷林地进行复绿,种植了樟树、国外松。2、该采石场属于祁阳县砂石土矿整治行动中限期退出矿山,已于今年7月停产。县自然资源局于2020年11月1日下达了《生态修复通知书》,责令矿山在2021年2月1日之前按照矿山地质环境综合防治方案复垦复绿。目前,矿山正在进行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和复垦复绿工作。2020年111日联合调查组进入现场调查,该采石场已停止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