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便民提醒
分享到:
祁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关于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公告
  • 2019-09-03 09:37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祁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关于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专职消防员队伍建设,结合我县实际情况,面向全社会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录计划

此次招录政府专职消防员为若干名,录取人员培训考核合格后,在县消防大队担负执勤备战等任务。

岗位

招聘条件

岗位要求

工作性质

工作地点

政府专职消防员

(18-35岁男性公民)

1.身体健康无传染疾病

2.身高165厘米以上

3.高中毕业(含)以上文化程度

负责灭火、救援、社会救助等工作。

县消防大队

   二、招录原则

1、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2、招聘对象按照“属地征召、属地使用”的原则,带安置的退役军人和消防退役军人优先录用。

3、招聘对象为热爱消防事业、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品行端正、无不良嗜好,无违纪犯罪记录,身体健康,政审合格。

4、热爱消防事业的政府其他工作部门人员,可临时调用至消防队工作,其编制由原单位保持不变,享受政府专职消防人员工资待遇。

三、报名办法

(一)报名方式和时间

报名地址:祁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报名时须持本人身份证、退役证、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以及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照片三张到县消防大队报名。经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填写《祁阳县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报名表》。

报名时间:公告发布之日起 (本公告长期有效)

 (二)报名要求

报名人员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报名人员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名资格。对报名人员的审查包括报名时资格初审、政审,并贯穿录用工作全过程。

四、考试内容、时间和地点

考试分为笔试、技能考核、面试。

(一)笔试

笔试内容:时事政治、基本法律知识、公文写作、高中以上文化知识。报考人员须带身份证原件、黑色水性笔参加笔试。

    (二)面试

面试内容:仪表仪态、语言表达、协调能力等。

(三)技能考核

考核内容:单、双杠及3000米跑。报考人员自带运动服、运动鞋。

(四)、体检

笔试、考核、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占30%、面试成绩占30%、技能考核成绩占40%的比例综合成绩,按综合成绩的高低顺序,等额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名单。其余参考人员成绩合格者保留录用资格,如有体检不合格的,按综合成绩的高低顺序,依次递补参加体检。

体检费用:体检费用由本人承担,到达体检医院后直接以现金形式交给医院。录用后由用人单位凭发票报销体检费。体检人员在体检前应严禁饮酒。凡在体检中弄虚作假,或者有意隐瞒影响录用的疾病,取消其体检资格。

(五)、考察                          

体检合格后确定为考察对象,结合公安局政审记录,重点考察德、能、勤、绩、廉等情况,根据报名情况,通知考试、面试、技能考核、体检时间和地点。

五、聘用

体检、考察合格后,由用人单位按照相关程序规定办理招聘手续,培训试用期一个月,试用期满即根据《劳动法》的规定,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聘用为政府专职消防员。劳动合同实行一年一签,合同期满后根据工作需求视情续签。

六、工资、福利待遇

1、培训试用期间不享受节假日(试用期间集中安排休假4天),培训及试用期间发放补贴1000元。食宿由用人单位负责安排。

2、消防员执勤模式一般为工作2周、休息1周。

岗位

类别

等级

档次

个人基本工资部分

单位绩效部分

月薪

岗位工资

等级

工资

岗位津贴

绩效

考核

政府专职消防员

灭火救援工作的战斗员

初级

一档

1200

100

400

1000

2700

二档

1200

200

400

1100

2900

三档

1200

300

400

1200

3100

中级

一档

1600

100

400

1300

3400

二档

1600

200

400

1400

3600

三档

1600

300

400

1500

3800

高级

一档

2000

100

400

1600

4100

二档

2000

200

400

1700

4300

三档

2000

300

400

1800

4500

(备注:初级档次一年一进、中级档次为二年一进、高级档次为三年一进。)

3、每名专职消防员配发工作制服各两套;

4、专职消防员工作期间,由县公安消防大队代缴纳单位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金,个人部分由其本人缴纳。

5、优先录用退役军人、体育专业、持有B照驾驶证。

七、本次招录政策由祁阳县公安消防大队负责解释。招聘相关事宜咨询:蒋队长 152009825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