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算
分享到:
2021年中共祁阳县委宣传部部门预算
  • 2021-03-24 14:10
  • 来源: 祁阳县委宣传部
  • 作者:
  • 【字体: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0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1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拟制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大方针政策和事业发展总体规划,统筹协调推进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法治建设,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协调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部门之间的工作。

2、统筹协调全县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组织协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和日常监督检查,结合巡查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3、统筹指导协调全县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组织推动理论武装工作,组织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

4、负责规划组织全局性思想政治工作,配合县委组织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改进群众思想教育工作。

5、统筹分析研判和引导社会舆论,指导协调县直各新闻单位工作,组织全县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新闻工作。承担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新闻中心办公室日常工作。

6、贯彻落实全省新闻出版业的管理政策,负责全县新闻出版行政事务,组织协调有关行政审批工作,统筹规划和指导协调新闻出版事业、产业发展,监督管理出版物内容和质量,监督管理印刷业等。组织协调指导全县“扫黄打非”工作。负责本县记者的监督管理,负责全县新闻记者证的申领审核和规范管理。

7、从宏观上统筹指导协调全县互联网宣传和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统筹协调数字新媒体的建设与管理。

8、统筹指导协调推动全县精神文化产品的创作和生产,协调组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有关工作,指导协调推动群众文化建设。

9、负责管理全县电影行政事务,指导协调全县性重大电影活动等。

10、对全县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艺术改革发展研究提出政策性建议,统筹指导协调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及旅游业发展,指导协调国有文化资产监管工作。承担县文化改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11、统筹指导全县與情信息工作,组织协调开展舆情信息收集分析研判工作,跟踪了解、研究掌握宣传與情动态。

12、统筹协调全县对外宣传工作,指导协调有关部门研究落实对外宣传工作重大方针政策和拟制对外宣传事业发展规划,指导对外文化交流工作、协调推动祁阳文化走出去工作。组织协调涉及港澳新闻宣传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开展涉台问题的宣传工作。

13、统筹协调组织开展全县新闻发布工作,承担县委新闻发布有关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县政府新闻发布组织实施工作,指导协调县直各部门、各镇(办)的新闻发布工作、推动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拟制重大问题对外宣传口径。

14、负责组织开展全县新闻领域对外交流与合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境外来访记者采访事务方面的工作。

15、负责落实中央、省、市、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部署,拟制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

16、受县委委托,会同县委组织部管理新闻、文化、出版、社会科学研究和互联网信息等方面县直宣传文化单位的领导干部。对镇(办)党委宣传委员的任免提出意见。负责组织开展全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和人才工作。

17、对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互联网宣传和信息内容管理方面的工作实施政策指导。归口领导县文旅广体局、县广播电视台(县融媒体中心)。受县委委托,代管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系县新华书店。

18、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县委宣传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意识形态和理论宣讲室(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巡察工作办公室)、新闻室(县政府新闻办公室、县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新闻中心办公室)、文化文产发展室(电影管理室)、宣传教育和政策法规室、精神文明创建指导室(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与志愿服务室)、新闻出版与版权室(县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县“扫黄打非”办公室)7个职能科室。

2.人员(不含临聘人员):县委宣传部本级现有在编干部职工12人,下属单位电影事业管理站现有在编干部职工6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纳入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中共祁阳县委宣传部本级。

2、下属单位电影事业管理站。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本部门收入预算501.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01.2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6.38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和项目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1年本部门支出预算501.21万元(本级390.82万元,电影站110.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70.2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0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93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6.38万元(不含上年结余支出),主要是人员经费和项目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501.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70.25万元,占93.8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03万元,占4.2%;卫生健康支出9.93万元,占1.98%。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1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199.84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

2021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301.37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

常委中心组学习经费4万,主要用于县委常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办公用品购置等。

新闻记者接待经费8万元,主要用于新闻记者来祁阳采访各项经费开支。

文明创建工作经费8万元,主要用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支出。

全国、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专项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创建全国、省级文明县城专项支出。

意识形态责任制专项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意识形态宣传教育支出。

志愿者服务引导资金10万元,主要用于志愿者服务工作支出。

省、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省、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办公支出。

媒体合作宣传经费189万元,主要用于《湖南日报》、《永州日报》合作宣传经费、市融媒体中心合作经费、永州电视台战略合作宣传经费、党报、党刊征订、发行、合作经费。

扫黄打非专项经费8万元,主要用于扫黄打非宣传牌制作等费用。

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公益性补贴59.37万元,主要用于送电影下乡进村、进社区放影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本部门机关本级及电影事业管理站的机关运行经费26.1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5.09万元,主要是电影事业管理站归口管理办公费、印刷费等一般性支出科目适当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1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0.1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0.1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2.21万元,主要是我单位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1万元,拟召开舆情研判分析会议,人数300,内容为意识形态领域舆情风险分析研判;培训费预算1万元,拟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人数100人,内容为意识形态工作业务知识培训举办0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0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 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501.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9.84万元,项目支出301.37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祁阳县委宣传部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