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算
分享到:
2021年祁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预算
  • 2021-03-23 16:39
  • 来源: 祁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单位
  • 作者:
  • 【字体: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0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1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传达中央、省、市有关文艺工作精神,培养教育广大文艺工作者明辨是非,坚守道德底线,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组织、引导文艺工作者学习党的文艺理论,促进全县文艺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2.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团组织登记管理条例》对本县13个文艺界群团组织依法进行有效管理。加强直属协会领导管理,实现目标管理考核;对于一般性协会实行基础性管理。

3.实行团体会员行业管理制度,完善评价体系和机制,壮大文艺会员队伍。由政府重奖表现突出、成绩卓越的会员,进一步激发创作热情。

4.向有关方面反映团体会员的情况和要求;沟通党委、政府、社会各界与文艺界之间的民主协商渠道,充分调动文艺工作者创作积极性。

5.维护文艺工作者和文艺团体的合法权益;在团体会员的正当权益受到侵犯时,依法采取保护措施。

6.组织研讨评奖。组织开展学术研讨和全市文艺奖评选活动,向国家文联、省市文联推荐作品参与评奖。

7.参与制定全县文艺创作和文艺事业发展规划,研究激励机制,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和创作氛围。

8.抓创作、出作品、出人才,为文艺创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促进文艺事业的繁荣。制订创作规划、组织、鼓励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出优秀作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积极发现、扶持和培养文艺人才,不断壮大文艺队伍。抓好有影响的重大社会活动,配合国家重大节庆日,推出有文联特色的文艺活动;参与提高市民文化素质和城市文化品味的有关工作。

9.与政府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群众团体密切合作,开展文艺活动,共同发展全县文化艺术事业。加强与县外文学艺术团体和文艺界人士的联系,开展全国民间文化交流活动,扩大我县文艺界影响。

10.承担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祁阳县文联是属参照公务员管理的正科级财政全额拨款单位。祁阳县文联机关设3个内设机构(办公室、组联部、权益保护与行业建设部)和1个下属事业单位(祁阳县书法院),管理全县13个专业文艺协会。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祁阳县文联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本部门收入预算54.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4.6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万元,主要是县级财政压缩了预算支出。

(二)支出预算:2021年本部门支出预算54.65万元,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7.1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39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万元,主要是预算收入的减少,相应的支出进行了压缩。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54.65万元,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7.19万元,占86.3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7万元,占9.28%;卫生健康支出2.39万元,占4.3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43.65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11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本部门机关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1.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8.06万元,下降84.31%,主要是年初未足额安排。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1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5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5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0.01万元,主要是减少了接待次数。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拟召开0会议,人数0人;培训费预算0万元,不开展培训,人数0人;不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0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54.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65万元,项目支出11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