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祁阳诚信进校园获市检查组点赞
  • 2019-12-24 14:17
  • 来源: 县教育局
  • 作者:唐文 刘海洋 梁鑫群
  • 【字体:   

    “这所学校的诚信教育工作值得学习!”12月23日,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创信办、中国人民银行永州中心支行组成的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检查组,在祁阳县政协副主席文英雄及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教育局、镇教管中心负责人陪同下,深入下马渡镇中心小学,检查指导诚信进校园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检查组一行进入校园后,一边视察学校校园文化和诚信教育宣传教育工作落实情况,一边认真听取了祁阳有关诚信体系建设和诚信进校园工作汇报。随后,还认真翻阅了学校诚信教育有关校本材料、工作资料等。刘勇明对学校诚信教育工作大为赞赏,指出该校在诚信教育方面很用心、很有想法,取得了实际效果,希望县里和镇教管中心高度重视,以这个示范点为点,认真总结,取得经验,在全县全面铺开。

据悉,本期来,下马渡镇中心小学认真贯彻全县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部署,秉承“乐学进取,诚信守纪”校训和“诚于心、信于行”的诚信精神,以开展多年的“诚信阅读”和新推出“诚信小屋”建设为切入点,通过微信、校园广播、电子屏、宣传橱窗、诚信展板等形式,大力营造诚信文化氛围,并自编诚信教育读本,将诚信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举行诚信考试、进行“无人监考”,精心打造“诚实、守信”班级文化;开展以“诚信在我身边”为主题征文和演讲赛、举办诚信书法和黑板报评比活动等;还聘请有为校友回校开讲“企业家论人生素质”,组织学生到街头商场进行诚信调查等,激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诚信教育入脑入心见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