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市监局开展节前定量包装商品专项抽查
  • 2019-12-31 15:41
  • 来源: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李达 申慧 文赟
  • 【字体:   

    为加强对定量包装商品的监督管理,依法严厉打击“缺斤少两”、欺诈消费者的不法行为,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元旦、春节”节前定量包装商品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此次定量包装商品专项抽查采用重点品种定向检查和双随机抽查,主要集中在食用油、大米、小食品等商品。检查主要内容包括“定量包装商品的净含量是否符合要求、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标注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违反《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的行为”等。

    此次专项抽检工作,共检查商品35批次产品,对不合格的产品,该局要求商家立即停止销售,同时对库存不合格产品进行全面清理,并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

    据悉,下一步,县市监局将持续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专项监督抽查工作,不断加大法律法规宣传、技术指导和监督执法等方面的工作力度,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