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祁阳交警打好年终收官战
  • 2019-12-27 15:23
  • 来源: 县交警大队
  • 作者:谭方林
  • 【字体:   

    为全力保障年终岁末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遏制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祁阳县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狠抓年终交通秩序整治,努力为群众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加强教育,狠抓思想认识不放松。大队利用每周一晚对干警开展警示教育和正面思想引导工作,同时对今年工作进行盘点,总结成绩,查找不足,从而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围绕“压事故、压违章,保安全、保畅通”这个中心,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全力打好交管工作“收官战”。

    开展隐患排查,强化源头管理。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走访,全面掌握有关情况,及时完善客运基础资料,要求各客货运单位从源头上做好事故预防工作。同时联合交通、安监等相关部门,加大对通行客运车辆道路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对事故多发路段增设标志和警示标牌,督促客运、货运、危化品运输等企业单位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并建立客运、校车交通安全举报制度。

    干警狠抓路面管控工作,严惩违法行为。坚持动态巡逻与静态管理相结合,在现有警力的基础上,采取勤务随着警情动的方式,做到“四个紧跟”,即紧跟交通流量走、紧跟驾乘人员时间走、紧跟天气情况走、紧跟交通违法行为高发时段、路段走。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

    持续加大违法行为打击力度,采取日常执勤和突击检查的方法,及时查处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坚决严惩严治,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过、违法行为不改正不放过、违法行为人不受到警示教育不放过,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强化宣传教育工作,营造浓厚氛围。深入学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对农用车、小型货车、正三轮摩托车驾驶人的宣传教育,防止超载、非法载人等行为发生;及时向社会曝光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和查处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强化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及时发布道路通行情况、出行安全提示类信息、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客货运驾驶人交通违法信息,营造道路交通人人参与、共同管理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