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市监局突出开展专项整治确保酒类市场安全
  • 2019-12-23 15:26
  • 来源: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文赟
  • 【字体: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酒类产品专项整治行动,有力打击该县销售假酒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酒类消费安全,维护酒类生产企业的正当权益。

    周密部署,组织有力。该局党组高度重视,根据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结合该县酒类市场实际,详细制定《祁阳县2019年酒类产品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成立酒类产品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多次组织召开全局酒类产品集中整治行动工作会议,在全县范围进行动员部署,以周密的组织和部署确保整治行动扎实推进。

    重点整治,斩假除劣。该局在酒类专项整治行动中,预先摸排,有的放矢。一是对该县销售有影响力的名牌酒类进行重点整治,以点带面,形成有效震慑。突出重点检查贵州茅台酒、“国窖1573”酒、水井坊酒、五粮液酒等名贵酒产品,并分别与名酒生产方打假机构取得联系,要求其协助局进行打假识别鉴定;二是从普通大众的消费热点出发,对在该县销量较大的牛栏山、洋河大曲、小郎酒等产品开展专项整治,查获假冒牛栏山、洋河大曲等热销酒类产品180件,案值合计7.6万元。

    局所联动,打防并举。坚持以县局指挥为中心,组织全县各基层监管所及职能股室全面展开,形成上下联动、沟通高效、行动有力的专项治理体系;坚持集中行动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各所在监管区域开展日常性宣传防范,常抓常效,有效遏制销售假冒酒类产品事件的滋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