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督查网格工作 发挥社区疫情防控阻击作用
  • 2020-02-13 16:37
  • 来源: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 作者:桂荣荣
  • 【字体:   
    2月12日,祁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县纪监委、县网格事务中心和劳务派遣公司,分成三个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街道和社区,对全县网格员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督查、走访,并向他们表示慰问。

    从督查情况来看,总体表现较好,各网格员都能尽职尽责,做好网格值班值守、巡查宣传等工作。一是出勤率高。除因特殊原因请假的外,所有人员均能按时到岗到位,甚至加班加点,无怨无悔、默默无闻地坚守在联防联控第一线。二是摸排精准细。积极主动深入小区、街道、村组,对武汉、外地返湘及发烧咳嗽等人员进行重点摸排管控,确保疫情早发现、早防治。并在小区、路口等通行关口设置检疫点,对进出人员进行检测登记,确保防控范围全覆盖。三是宣传力度大。通过微信平台、喇叭播报、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解读,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四是服务细致化。对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测量体温,送去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和需求。对解除隔离人员及外出人员及时跟踪、回访,确保万无一失。注重巡逻防范,解散扎堆聚集人员,特别是打麻将、串门等人员。

    在疫情防控中,社区网格员做了大量工作,全面落实网格化包保防控责任,充分发挥网格精细化管理作用,促进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深入细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