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汇聚涓涓爱流 共同助力抗“疫”
  • 2020-02-21 12:57
  • 来源: 县民政局
  • 作者:刘自强 杨翠华
  • 【字体:   

    疫情发生以来,县慈善总会、县民政局大力呼吁各单位、个人及社会各界汇聚爱心,助力战“疫”。全县各界人士积极响应竞相传递正能量,防控抗疫款物源源不断聚集。截至2月19日,共接收善款598万元(以实际到账为准),物资折价26万余元,总值暂居全市第一。

    宣传到位,形成慈善募捐浓厚氛围。疫情发生后,县慈善总会、县民政局一边做好防疫工作,一边做好募捐工作。在元月30日便向社会发起“凝聚爱心•共抗疫情”募捐倡议,倡议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企业老板及社会各界人士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用博爱善举彰显社会责任,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守望相助,慷慨解囊,全力以赴投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运用电视、网络、微信、报纸、横幅等开放型、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形成了“父母动员儿女、妻子劝说丈夫、兄长督促姊妹”主动募捐的强大内动力。

    措施到位,汇聚慈善募捐磅礴力量。县慈善总会、县民政局依法募捐;制定公开募捐方案,公布疫情专项捐赠接受方式,依法有序引导社会各界开展捐赠活动,热情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提供优质服务。规范募捐;规范工作流程,落实工作责任,指派专人接收款物,分类登记造册,及时向捐赠者出具收据,做到手续完备、专账管理、专人负责。在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爱心人士挺身而出,以对社会的倾情关爱和奉献,为抗击疫情注入了温暖的力量。

    公示到位,促进慈善募捐健康发展。县慈善总会、县民政局严格贯彻专款专物专用的使用原则,严格执行定向捐赠的款物按捐赠者意愿使用,非定向捐赠的款物服从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的调配。同时,坚决实行“三不”:不平均分配,不截留挪用,不擅自扩大使用范围。加强统计管理,确保公开透明。每三天一次定期向社会公布捐赠款物的接收和分配使用详细情况,接受捐赠人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目前,已拨付县级医疗机构450余万元用于防控。另外,邀请县纪委监委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跟踪检查,发现问题,随时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