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交警大队“六结合”抓好交通整治
  • 2020-03-18 15:45
  • 来源: 交警大队
  • 作者:谭方林 海耘
  • 【字体:   

    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动,人流、车流、物流恢复繁荣,各类交通问题呼之欲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面有序推进疫情防控,一面抓紧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做到疫情防控和交通整治两不误。

    一是宽严结合查处交通违法。疫情期间,交警大队根据交通违法行为危害程度、交通参与者实际情况宽严结合处理交通违法。一方面加大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处理,一方面对未随车携带驾驶证、行人闯红灯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原则上不处罚。

    二是警地结合保障国省道安全。G322、G356、祁冷线、祁羊线等国省道从祁阳穿境而过,全县公路网络纵横交错。交警大队一方面下沉警力充实到治超中队和农村中队,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组织下,联合交通运输、农业农村等部门,加大“三超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加强特种车辆、农用车辆管理,维护公路运输安全。近段时间,治超中队依法检查过往货运车辆1100余台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81台,卸载货物600余吨,辖区“百吨王”基本绝迹。3月2日20时55分,治超中队联合交通部门在黎马线新塘湾村设卡检查超限超载车辆时,通过一个小时的协查追踪,依法暂扣了强行冲关企图逃避检查的湘DB6585、湘DY959挂车辆。一方面抽调业务精干,配合商务部门澄清辖区物流站场、快递公司信息,暂停危化物品运输,对生产生活、防疫物资开绿灯,保障粮油肉菜、农资化肥安全快速运达。

    三是软硬结合改进主城区畅通。交警大队一方面在祁阳大道、浯溪路等主要道路根据车流情况,科学配置红绿灯路口通行时间,建设“绿波带”;一方面在城区民生路、人民路等繁华路段设置货车禁行。

    四是人技结合加快交管业务处理速度。为减少人员聚集,交警大队一方面在办事大厅门口设立导办台,引导人们有序排队,分批进入大厅;增加受理窗口,减少午休时间,从而达到降低人员密度、提高处罚业务速度。一方面,大力推行“湖南公安服务平台”“交管12123”、 湖南电动自行车登记系统、“祁阳交警”等科技平台,实行交通违法处罚电子化,转籍电子化,上牌电子化,年检年审电子化。

    五是线上线下结合倡导全人民抗疫。线上,交警大队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电视网络、手机报纸各类宣传媒介,快速传达防控工作的新举措、新成绩,形成全方位的宣传、辟谣,同时做好先进典型、工作亮点的挖掘,及时宣传报道典型事迹、先进个人通报新闻媒体,形成积极乐观的“正氛围”。线下,交警大队深入社区、站场,利用标语、横幅、海报、喇叭等形式,倡导人们抛弃交通陋习,树立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出行的文明习惯,勤洗手、勤通风,讲究个人卫生。

    六是闲日圩日结合维护市场周边秩序。为保障民生,方便群众生活生产,交警大队增派警力,平时在县城王府坪、芦家甸等几家大型农贸市场附近安排执勤点位,负责疏导交通,引导车辆有序停放,辅助市场部门测试进场人员体温,并提示车辆不得进入市场范围,以免影响挑箩提筐人员进出,确保市场周边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每逢农村农贸市场圩日,各中队深入各自辖区,一方面宣传防疫知识,告诫群众要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出行机会、减少人员聚集、减少传染几率,宣传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倡导安全出行、文明驾驶。同时,积极开展市场周边交通秩序整治,防止乱象反弹,特别是防止重新出现马路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