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祁阳一中喜评“湖南省2019届文明校园”
  • 2020-03-13 15:25
  • 来源: 祁阳一中
  • 作者:刘朝晖
  • 【字体:   

    日前,在永州市召开的2020年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动员会(电视电话会)上,祁阳一中喜获“湖南省2019届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近年来,该校紧紧围绕思想教育、教师队伍、校园文化、环境安全等工作,全面提升文明校园建设水平,营造了浓浓的育人氛围,取得了丰硕的创建成果,“团结务实、开拓创新”的良好校风日益得以凸显。读书学习、专家引领、反思研究、同伴互助等有效的教师专业发展措施,打造了一支师德高尚、专业水平高的优秀教师团队,“赶、学、帮、超”的独特教风进一步得到增强。全员导师制、心理课、心理辅导、励志教育等,保证了学生的心理健康。“学思结合”高效课堂、学法指导、20门丰富的校本课程、一年一度的科技活动节等,提高了学生思维能力、学习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大课间跑操、小课间自由活动和课间调整操,足球、篮球、排球等各类社团和田径队、足球队、健美操队等,保证了学生健身科学的同时,培养了“勇于拼搏、敢于竞争、乐于合作、善于胜利”的体育精神。校园文化艺术节、国庆文艺汇演、书法课、美术课等丰富的艺术活动和课程,让学生拥有了艺术修养和文化底蕴。学生素养全面提升,“奋发图强、不断拼搏”的良好学风正在成为每个学生的共识。

    据悉,这次湖南省共评出文明校园101个、文明标兵校园48个,其中永州市共有7所学校被评为省级文明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