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科协大力推广校园防控手册助力战“疫”
  • 2020-03-05 16:08
  • 来源: 县科学技术协会
  • 作者:张灿
  • 【字体:   

    为切实增强疫情科普宣传的针对性、及时性和科学性,教育引导全县中小学生正确面对此次疫情,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县科协联合县教育局为全县各中小学校免费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校园防控手册》(以下简称《手册》)以及防疫知识光盘,组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网上学习答题测试活动。

    此次发放的《手册》是在省财政的大力支持下,省科协组织医学和科普方面的专家编辑,全书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起源”“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学生如何做好防护等内容教育引导中小学生认识疫情、消除困惑、科学防治,是老师和学生的打赢疫情阻力战的活“教科书”。《手册》电子版可登陆湖南教育政务网首页“资料下载”栏目、“科普湖南”在线网健康生活栏目、“科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栏中下载,也可在“湘微教育”“科普湖南”微信公众号上直接查看,在开学前,中小学校师生可以通过以上途径查看学习。

    为了让校园防控知识入脑入心,省科协还以《手册》等书为主要命题范围,举办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网上学习答题测试活动。全县中小学生还可以登录科普湖南在线网、湘微教育微信公众号、第二课堂杂志微信公众号在线参与答题,连续三次达到优秀可以荣获系统颁发的社会实践活动证书,让中小学生以这种特殊的形式来参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帮助中小学生坚定信心、消除困惑、理性认知、科学防控。

    截至目前,县科协共为全县202所学校,2831个班级免费配发《手册》2831本,光盘29张,惠及全县128506名中小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