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祁阳县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安全整治
  • 2020-05-20 10:46
  • 来源: 祁阳县交通运输局
  • 作者:刘颂华
  • 【字体:   

为深刻吸取“3·28”湘桂线毛荔山道口货车撞火车铁路事故教训,祁阳县交通运输系统认真反思,对照暴露出来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召开专题会议,反思不足,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大执法整治、隐患整改、宣传教育力度,努力保障交通运输安全形势稳定。

一、进一步加大源头治超力度

县顽瘴痼疾整治源头治超组联合治超办、乡镇等相关单位深入46家源头企业、重点路口、重要路段开展不间断的巡查,上门宣传国家治超工作法律法规政策,督促货运源头企业完善相关制度,自觉按规定装载、计重,不放行超限超载车辆出场。3月28日以来,出动执法人员4312人次,检查源头企业46家,检查车辆1025台次,目前共查处了超限超载改装改型车114台,全部依法依规卸货,并将改装改型车恢复原状,依法处罚到位。同时按照“一超四究”的原则,对狮子岭采石场等5家货运源头企业顶格处罚3万元。同时加强出厂(场)称重检测等技防设施建设,将对狮子岭采石场等重点企业逐一安装视频监控,利用科技力量,进一步督促企业守法经营。

二、及时整治毛荔山道口隐患。

一是道口路段破碎板进行换板维护,对坑凼进行沥青混凝土修补,面积达3610平方米,全力确保行车安全。二是按照国家标准设置铁路平交道口标线326平方米,标志牌10块。  三是拆除路面非公标志12块,砍伐阻碍行车视线的树木8棵,加大路面保洁力度,积极改善路域环境。 

三、扎实开展普铁沿线环境整治

一是积极加强铁路道口安全法制宣传教育制作安全法制宣传栏3块,印发宣传单6000多份,积极引导群众、驾驶员通行铁路道口遵守通行法则,减速安全慢行,确保铁路道口行车安全。

二是对辖区普铁沿线隐患开展清零行动。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对大村甸、黎家坪、文富市3个镇普通铁路的62处隐患,对标对表逐处予以核查整改,整治一处销号一处。目前已经整改到位32处,其他30处隐患预计5月底全部整改。

祁阳县交通运输局刘颂华

2020年5月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