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湖南省祁阳县婚调委项目迎接省第三方评估
  • 2020-05-22 09:13
  • 来源: 祁阳县妇联
  • 作者:刘彬
  • 【字体:   

    近日,为全面了解我县2019年“巾帼暖人心”维权创新项目建设情况,湖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云凡带队的第三方评估组到祁阳县进行实地调研,评估验收我县婚调委项目。市妇联二级调研员黄秋莲、县妇联主席唐小娟等陪同调研。

    陈云凡一行认真听取了祁阳县婚调委项目执行情况汇报,现场参观了我县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场地,实地查看了黎家坪镇婚调工作坊,详细了解我县婚调委项目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仔细查阅婚调委项目相关资料和调解案卷,组织领导、项目管理、队伍建设、资源整合、服务成效、附加项等六个方面对我县婚调委工作开展评估。

祁阳县妇联2015年联合民政、司法、综治、公安、财政等部门,牵头成立祁阳县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简称“县婚调委”)自成立以来,共接待群众4000余人次,调处婚姻家庭纠纷831件,其中调和626对,调离205对,防止纠纷激化20余起。2016年,祁阳县婚调委被确定为“湖南省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试点婚调委”2018年,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调解委员会”。2018年,依托湖南省“巾帼暖人心”维权创新项目的支持,利用“妇女之家”等现有阵地,将婚调工作廷伸至镇(街道),在全县22个镇(街道)组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坊(简称“婚调工作坊”)。以“预防为主、调处结合、以和为贵”工作方针,大力推行“热心、细心、耐心、真心、爱心”等“五心”工作法,有效化解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2019年祁阳县妇联被评为湖南省“巾帼暖人心”维权创新项目执行单位。

    调研中,评估专家们对我县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我县婚调委多元化解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在维护家庭和谐、促进社会稳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专家陈云凡副教授指出要进一步拓展方式加强案例分析交流,提升调解员素质和能力增强调解工作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