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祁阳县交通局:未雨绸缪、平安渡汛
  • 2020-06-18 09:16
  • 来源: 祁阳县交通局
  • 作者:周小件
  • 【字体:   

我县湘江已进入主汛期,近日湘江上游普降大雨,我县湘江水位急踞上升,为做好安全渡汛工作,县地方海事局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制订汛期专项整治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

二是召开主汛期防汛动员会,签订责任状,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分组领导24小时值班带班责任,全局人员到岗到位,取消请休假,确保手机24小时畅通。及时向船主和船舶看管人员发布水情信息和停航通告。

三是严查隐患抓整改,对全水域及临时锚地进行地毯式摸排,对标对表抓整改。确保采、运砂船舶全部停靠在临时锚地集中管理,每艘船舶都有责任人值班值守,要求客(渡)船主严格落实“六不发航制度”,加强船舶的看管。

四是储备应急物资和设立船舶应急救援拦截点。为充分保障汛期应急物资的保障工作,储备了河砾石1000方,救生衣(浮具)200件,钢丝绳1000米等防汛物资。在浯溪枢纽上游2千米和下游9公里设立了两处临时应急救援拦截点,分别准备了两艘大马力运砂船舶,并要求船舶救援人员到岗到位,密切注意上游有无船舶漂浮现象,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