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祁阳: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 2021-11-24 09:51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今年以来,祁阳市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来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企业群众需求,精准助企纾困为民解难,着力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打造办事效率最快的政务环境。强力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全市42家市直部门和公共服务机构、258名工作人员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可受理各类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1614项,今年前10个月共受理各类政务办件44.5万件,办结率99.96%。大力推行简政放权,向镇(街道)赋予经济社会管理权限170项,镇级可办事项达340项、村级可办事项58项,着力构建让群众进得了门、找得到人、办得好事的政务服务体系,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打造法治环境最好的市场环境。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将“双随机、一公开”纳入全市重点工作督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项培训,邀请中南大学法学教授进行专题授课,全市共140余人参加培训。强化诚信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深入开展诚信宣传,强化信用数据报送,报送各类信息250余万条,实施信用核查,共核查2.5万人次,积极推进“信易贷”工作,发放信用贷款17.5亿元。开展信用监管,推广事前承诺,在“信用永州”公开信用承诺书2.9万份,在省级以上媒体发表报道27篇,极大提升了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社会认知度。

 打造服务水平最优的发展环境。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共召开协调会17次,收集问题35个。设立帮办代办窗口,5名工作人员组成帮代办专班,全力帮助企业群众帮办代办。完善精准帮扶机制。持续推进产业链活动和企业服务年活动,每季度定期召开帮扶企业工作会议,着力缓解融资难、用工难等困扰企业发展的实际问题。

 营商环境的优化,加快了产业项目建设、推动了社会经济发展。今年前三季度,祁阳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1.12亿元,增长9.2%,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8.15亿元,增长26%,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2.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1%,多项指标增速居永州市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