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永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姜斌到祁阳市督导检查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
  • 2022-08-05 10:44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8月4日上午,永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姜斌带队到祁阳市督导检查养老机构的入住老人情况、疫情防控情况、消防安全情况。祁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章乐,祁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华陪同检查。

 姜斌先后对祁阳市永和养老中心、康健养老院、沁康养老院和大忠桥镇、观音滩敬老院进行了督导检查。每到一处,姜斌都详细了解养老机构入住老人生活情况、燃气设施排查、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和消防设施配备等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姜斌指出,7月下旬以来,祁阳市民政局以开展全市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整治行动为契机,大力推进老旧敬老院“关停并转”工作,将20所公办农村敬老院中的17所消防安全隐患突出、难以整改到位的敬老院进行撤并,将206名集中供养特困老人分别安置永和养老中心和3家区域性中心敬老院,形成了“1+3+4”的养老设施布局,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整个工作推进安全、平稳、有序。

 姜斌强调,养老机构服务对象是老年人群体,社会关注度高、敏感度极强,抓好养老服务领域的安全工作非常重要。养老服务机构要高频次开展养老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建立台账和问题清单,排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做到立即整改。

 姜斌要求,养老机构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调节好“并转”期间老年人生活娱乐,注重老年人心理健康,做好精神慰藉方面的工作。抓好当前燃气、疫情、消防、食品、夏季防火等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以对老年人群体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遏制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