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祁阳水运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 2023-06-07 10:13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罗江龙
  • 【字体:   

 为提高出行学生安全意识, 6月5日下午,祁阳水运事务中心联合水运执法中队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增强自我防护能力,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活动中,工作人员先后深入渡口、码头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学生详细讲解正确使用救生浮具和防溺水救护等相关安全知识,特别提醒每一位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监管,强调了防溺水“七不两会”原则。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结伴与他人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不在上下学途中下河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会发现险情相互提醒、会基本的自救互救方法。出行群众纷纷表示“常在水边走、安全记心头,预防溺水从我做起。”活动中,发放防溺水宣传手册220余本。

 此次防溺水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出行群众、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为学生筑牢坚实的安全防线,下一步将深入学校开展防溺水宣传进校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