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典型案例
分享到:
京港澳高速公路衡阳段“6·29”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报告
  • 2019-08-26 16:54
  • 来源: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 作者: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 【字体:   

2018629日,京港澳高速公路衡阳段发生一起豫Q52298大型普通客车与豫CS6852(豫CU315挂)重型罐车相撞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18人死亡,14人受伤,危化品泄漏,直接经济损失2632.8万元。

事故发生后,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刘鹤,国务委员王勇,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全国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等领导同志先后作出批示,要求全力以赴抢救伤员,最大限度减少死亡,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责,深刻吸取教训,采取有效措施,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依据《安全生产法》和《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74日,成立了由湖南省安监局(原)、公安厅、总工会、交通运输厅、国资委、质监局(原)、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原)、衡阳市人民政府以及河南省、广东省、山西省有关部门组成的湖南省人民政府京港澳高速公路衡阳段“6·29”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联合调查组(以下简称事故调查组)。邀请湖南、河南省监委参加。事故调查组按照“四不放过”和“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原则,通过现场勘验、调查取证、检测鉴定、综合分析等,查明了事故发生的经过、原因、人员伤亡和直接经济损失等情况,认定了事故性质和责任,提出了对有关责任人员、责任单位的处理建议和改进工作的措施建议。

事故调查报告全文见附件。

京港澳高速公路衡阳段“6.29”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