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祁阳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
  • 2024-01-30 09:20
  • 来源: 祁阳市交通运输局
  • 作者:
  • 【字体:   

一、总体情况

 2023年,祁阳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精神,以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为宗旨,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部门信息公开工作,着力提升交通运输政务服务效能,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运行。

 (一)依法主动公开。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强化措施落实,细化工作流程,为工作有效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充分利用新闻媒体、政府网站等积极主动公开信息。及时调整、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包括行政审批、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检查、行政确认等类别共859个;公开征求《祁阳市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祁阳市城乡客运一体化特许经营权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等民生工程的群众意见,及时公布营运车(船)燃油补贴等信息。2023年,我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祁阳新闻网站、上级交通运输部门网站等媒介主动公开发布信息50余条。

 (二)严格落实依申请公开。坚持依法规划办理,严格按照规定妥善处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来电、来信、网络等途径以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办理工作准确无误,切实保障公众知情权。2023年,我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工作中,严格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经层层审核把关后予以公开,杜绝和防范政府信息公开中发生失泄密事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安全保密性。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为更好地让公众知晓、了解交通运输行业相关政策和动态,我局通过热线载体和政府网站等方式与群众进行交流和沟通,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加强解疑释惑,全年互动沟通交流千余次,其中,通过“问政湖南”等网站回复市民咨询建议上百条,回复率达100%,通过“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与群众沟通300余次,公开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对群众关心的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重点民实事农村公路建设、交通运输企业公共信用等级评价、交通执法等相关政策进行解读,认真听取群众对于交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服务能力和水平创造了条件。

 (五)监督保障。化监督检查,确保信息安全。我局定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专项检查,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领导小组积极履职尽责,加大对执行保密法律法规、落实信息发布保密管理制度的检查,加固了网络信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