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分享到:
关于加强我县饮用水源保护工作网上调查的结果反馈
  • 2015-04-21 05:42
  • 来源: 祁阳政府网
  • 作者:县环保局
  • 【字体:   
    水源安全关乎百姓民生,县委县政府连续多年开展饮用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切实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县环保局通过省政府门户网站开展本次网上调查活动。调查截止日期为2015年4月20日。

  本次调查共有521人/次参与。从调查结果看,有90%的网友能认识到节约用水和保护饮用水源的重要性,有75%的网友支持对饮用水源进行保护,有55%的网友反映饮用水存在泥沙、异味等质量问题,有37%的网友反映存在饮用水供应不及时的问题,还有20%的网友对饮用水源保护现状、保护饮用水源的工作措施不满意。

    通过这次问卷调查,了解了民意,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掌握了一些情况,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有针对性地改正和完善饮用水环境保护工作。一是加强辖区饮用水水源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全面排查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准保护区内及上游地区的污染源,加强对可能影响饮水安全的制药、化工、造纸、冶炼等重点行业、重点污染源的监督管理,建立风险源名录,从源头控制隐患。二是依法查处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的违法排污行为。严厉打击水源保护区内一切威胁水质安全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公开曝光查处结果。三是加强交通运输行业的污染防治工作。配合交通及海事部门,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区、准保护区内及上游地区油类和危险化学品运载、装卸和储存设施的监管,督促其完善防溢流、防渗漏、防污染措施。四是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水源水质监测工作。针对存在风险隐患的水源,及时了解水质变化状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迅速准确监测分析出污染物种类、数量、来源和潜在危害,及时提出应急处理处置建议。五是进一步完善饮用水水源保护基础工作。全面开展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与调整工作,编制突发饮用水水源污染事故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为处理重大突发污染事件提供管理及技术储备,有效防范饮用水安全风险;针对薄弱环节,完善饮用水水源应急监管体系。六是完善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报告制度。辖区内发生或可能发生的突发饮用水水源污染事件,一经核实要及时上报,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行为。对可能影响饮用水安全的污染事故要按程序报告人民政府和上级环保部门,并及时向县城建、卫生、水利等部门和自来水处理厂通报有关信息,加大自来水厂处置力度,确保群众饮用水安全。

    环保部门要把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有关措施,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