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分享到:
关于防灾减灾知识普及网上调查的结果反馈
  • 2015-06-20 05:03
  • 来源: 祁阳政府网
  • 作者:县民政局
  • 【字体:   

    为了提高祁阳公众对于防震减灾知识的认识和关注,提高祁阳公众在自然灾害来临时的自救和救助他人的能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增强大家的防灾意识,祁阳县政府网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普及”网上调查活动。调查截止日期为2013年10月20日。

  本次调查共有312人/次参与。参与调查的网友均能对防灾减灾知识认真作答。从调查结果看,有70%的网友基本上掌握了相关知识,但也有个别人员对防灾应急工作认识不够,答题出错率为30%。出错的主要是在应对灾害的避险方法上不正确,其次是对“防灾减灾日”日期记忆不准确,答案比较混乱。

    通过这次问卷调查,一是对祁阳公众抗震减灾知识的一次普查;二是吸引祁阳公众对抗震减灾知识的关注,使祁阳公众在调查的过程中学习到抗震减灾的知识,同时掌握了祁阳公众在防灾应急方法上的不足,以便民政部门在今后开展相关培训时,重点增强这方面的内容。 

    防灾减灾,事关千家万户,是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的根本体现,是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重要举措,也是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环节,通过政府网站的宣传,祁阳公众对防灾应急知识、技能有了一定的了解和掌握,提高了其防灾自救的能力。

祁阳县政府网

2014-10-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