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减免税费
分享到:
【走基层 促实干 争一流 促发展】祁阳税务:便民办税春风拂 服务提质不停步
  • 2023-02-22 10:02
  • 来源: 祁阳市税务局
  • 作者:郑宏 陈斌
  • 【字体:   

 今年是国家税务总局连续开展“便民办税 春风行动”的第十年。祁阳市税务局紧扣“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主题,聚焦落实省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围绕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快速响应,迅速行动,努力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化作滋润市场主体的“春雨”,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税务-2.Bmp

 企业复工复产后,祁阳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开展税企座谈会、纳税人大走访等系列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稳预期、强信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湖南新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全自动灌装生产线高速运转,一瓶瓶金黄的茶油经过包装、运输,销往全国各地。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2022年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各项税费优惠344.63万元,把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落入企业“钱袋子”。

 走进湖南益安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全员开足马力加紧生产,抢订单、赶进度,生产线上一片繁忙。目前,公司订单已排到5月份,产品远销欧美国家。作为祁阳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税务部门为企业“量身定制”政策指引,在税收优惠政策加持下,企业鼓足干劲,努力让更多“祁阳制造”走向全球。

税务-5.Bmp

 为给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祁阳市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大厅综合窗口的基础上,增设“办事不成”反映窗口、潮汐窗口、绿色通道快办专窗,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提高办税服务速度,提升办税服务质量。

 今年来,纳税人缴费人进厅办税等候平均时长同比下降20%,业务办理平均时长同比下降37.5%。

 国家税务总局祁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邹建军说:“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建立24小时线下线上业务处理快速响应机制,畅通纳税人缴费人政策咨询、权益保障渠道,积极回应纳税人缴费人诉求,进一步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体验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