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扩大有效投资
分享到:
祁阳市出台文件加强专项债券管理
  • 2023-02-23 10:59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王彬琳 苏宇嘉
  • 【字体:   

 2月份,祁阳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专项债券管理的通知》,文件聚焦政府专项债券“借、用、管、还”四个关键环节,着力在项目、资金、监督上严要求、降风险,为进一步规范政府专项债券管理、打好防范化解风险阻击仗提供了有力的制度支撑。

 一是项目储备要“优”。《通知》要求做实项目储备、做优申报资料、做好发行对接、做细存续管理,确保债券项目优中选优。二是资金使用要“准”。《通知》规定债券资金由国库集中支付,实行专账管理,用于规定用途,落实还本付息,保障资金精准及时投入项目。三是监督问责要“严”。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明确项目主管部门、项目单位各自职责,财政局做好监督指导。对任何违规行为,严肃依法追究单位、个人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