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六稳六保
分享到:
祁阳市交通运输局:“六抓六促” 保一方平安
  • 2023-02-20 11:03
  • 来源: 祁阳市交通运输局
  • 作者:刘颂华 吴子芳
  • 【字体:   

 为全面强化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切实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安全责任,祁阳市交通运输局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六抓六促”不断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责任网,全力以赴确保行业安全稳定 。

 一、抓源头,促发展。一是进一步把控站场安全源头。规范落实三把关一监督,积极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整合各城乡客运线路,实施统一调度;强化驻站安全监管,督促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各项措施,实现车进站、人归点。二是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对全市客车、出租车、公交车、客渡船等营运驾驶员等从业人员做到全面的清查,确保所有从业人员资质符合要求。三是加强客货运输企业源头巡查监管,充分利用车载北斗联网联控系统和渡口视频实时监控系统,加强对企业、营运车辆、渡口、治超点的动态监管,及时排查和纠正各类违章行为,有效掌握车船的运行动态。

 二、抓执法,促规范。对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乱象开展重拳出击,大力开展打非治违。今年来,查处各类非法违法车辆77台次,处罚17.8万元,停运整改车辆13台次,处罚超速、脱离监控车辆47台次,更换车辆动态监控终端设备50个,有效控制了营运车辆违规违章行为,较好规范了交通运输市场秩序。聚焦群众关心的28起出租车不打表议价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同时向社会发出公开信,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规范运营行为。

 三、抓排查,促整改。一是领导带队,全面排查,分组分片,对辖区各路段进行每天巡查摸底,同时各行业监管单位对辖区222辆客车,23处渡口,73艘客渡船、65台公交车、260台出租车也开展逐部位、逐环节,逐车船的拉网式大排查,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打好基础,提升基层。全力打造“四好”农村路,加强安全设施经费投入,抓好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和旅游资源产业路建设,完成生命安全防护工程计划任务,保障群众便捷安全出行。

 四、抓日常,促常态。一是制定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监督常态化检查工作制度,对道路运输、城市客运、公路养护、水上交通、在建工程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责任作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二是做到日常查处与集中整治、重点打击与全面查处、设点明查与蹲点暗查相结合,从严查处各类车船非法违法运输行为,对查处的违章行为进行了严格处罚和整改,以天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为交通运输安全竭尽全力护航。

 五、抓督查,促落实。成立督查督办组,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企业、站场、车辆、客渡船每月不定期开展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置和交办,并将督查情况及时进行通报。通过暗访督查,及时解决了工业园区晚班职工乘坐公交车的问题,同时,对屡教不改的公司企业,采取坚决措施,依法停业整顿,顶格处罚,并进行全市警示。

 六、抓宣传,促转变。一是强化安全教育,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技能。以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组织辖区内个体客运车主、驾驶员集中举办安全知识、职业道德和道路运输法律法规培训,做到每月与经营者、从业人员面对面进行安全教育,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知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二是广泛宣传造势,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制作各类宣传栏、宣传横幅条、发送短信、印发宣传单等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