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三家村:凝心聚力抗疫情 党建引领显担当
  • 2020-02-12 14:01
  • 来源: 茅竹镇
  • 作者:高琦钧
  • 【字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以来,作为省级文明生态旅游村、省级“美丽同心乡村”,茅竹镇三家村党支部坚持“县统筹、镇负责、村为主”的工作模式,突出四级联防,做到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以县委“五全五百”为防控目标,团结带领全村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勇挑重担、冲锋陷阵,用行动筑起一道防控抗疫的钢铁长城。

    坚定筑堡垒,防控谋大局。三家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防控战“疫”中的堡垒作用,积极谋划,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先后组织村支两委召开防控专题工作会议5次,全体村干部形成了“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的重要共识。

    主动亮身份,宣传入万家。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三家村党总支号召全村82名党员投入到防控一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宣传劝导工作。全体党员迅速行动起来,高举党旗、佩戴党徽、带好口罩,对全村626户入户进行了全覆盖宣传,共张贴县防控办1、2号令60余张,发放张贴《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近千份,发放防控知识宣传单500余份,自制防控标语、横幅40余条,利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防控知识100余次。

    勇于当先锋,摸排除隐患。三家村是远近闻名的旅游示范村,又是德辉3A级景区的落户地,人员流动大,摸排难度高。面对困难,三家村支两委、党员、群众迎难而上,对全村外地返乡、尤其是湖北籍返乡人员进行了地毯式摸排,共摸排外来返乡人员108人,其中武汉返乡的4户7人进行了严密的居家隔离医学监测,建立“一人一台账”,并切实落实镇、村干部、村医、党员组长四级联防制度。在摸排中,全体党员干部全身上下仅凭一张口罩防护,勇作防控先锋。

    倾力作贡献,奋力保安康。成立了一支防控巡逻劝导队,劝导村民“婚事迟办、丧事简办、寿宴不办”,共劝阻各类宴席3起,劝散打牌娱乐30余起。在村里主要道路、重要路段设立了3个劝返值守点,对外来车辆进行登记宣传劝返。对早上8点到晚上8点人员流动高风险段进行全时、全面值守监控;而夜间8点到次日早上8点时间段,组织村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志愿者队伍负责值守监控,实现24小时不间断。共劝返车辆500余台,劝返外来探亲人员及游客2000余人。村支两委还帮助德辉公司先后2次为村民免费发放6吨新鲜蔬菜,义务为村民代购生活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