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黎家坪镇: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
  • 2020-05-22 09:23
  • 来源: 黎家坪镇人民政府
  • 作者:李姝慧 刘佳林
  • 【字体:   

“这个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平台是真的为我们老百姓谋便利,以前办什么证件都要跑到县里去。现在很多证件只要在村里提交申请,不出村就能够将事情办好,不仅省力还省心,是真正为我们老百姓着想的好事啊。”江边湾村村民伍雄英登记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信息提起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平台就赞不绝口。

根据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的需要及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黎家坪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理念,坚持“软硬件”齐抓。在镇级层面打造“业务综合、人员专属、窗口包干、线办支撑、转接流畅、审批集中”的新便民服务中心。在村级层面设有网格便民服务中心,高标准完善了相关硬件设备,并对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打造了一支包括村便民服务员、镇代办指导员、镇全程代办员在内的全程服务队伍,做到了上下联动,充分解决群众办事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群众一件事“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黎家坪镇便民服务中心进驻审批服务单位13个,审批服务事项221项,接收下放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事项39项。村里代办或上门服务公共服务事项办结72项,代办110项,让群众生活更便利、更舒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