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祁阳县潘市镇:千年古院爱卫行动走在前
  • 2020-05-14 13:47
  • 来源: 祁阳县潘市镇
  • 作者:蒋永锋
  • 【字体:   

为抓好登革热防控工作,潘市镇龙溪村以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预防登革热,除杂草清淤泥清积水清除蚊虫孳生地,保持室内外干净整洁”行动,李家大院、楠木坳、品字书屋等环境脏乱差集中区域得到全面清洁,共计清洁沟渠1000余米、清理淤泥10余吨、清除杂草20余车。

据了解,龙溪村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重点抓好“三清”工作。一是集中力量“清”。带片领导、扶贫工作队、驻村干部、村支“两委”干部统一思想、统一标准、统一行动,组织力量对李家大院、楠木坳、品字书屋等杂草丛生、污水横流、蚊蝇滋生地进行集中整治,拆除危房、旱厕、猪圈等1000余平方米,清理垃圾5车。二是结对帮扶“清”。按照“公益性岗位包公共区域、帮扶责任人包贫困户、村干部包‘四类对象户、党员组长包其他户”的工作思路,逐户打扫院落、清洁卫生、整理杂物,突出清理卫生死角死面和清理垃圾,清除杂草、积水和淤泥,清理蚊虫孳生地,做好登革热防控“十五字”方针宣传宣讲,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爱国主义卫生运动。三是完善机制“清”。建立健全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监督的村庄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并按照20元/人/户的标准,收取城乡居民生活垃圾处理费,用于垃圾清扫、收集、清运,将村庄面上清洁向村民屋内庭院、村庄周边拓展,形成“全域化整顿、精细化整治、常态化整理”工作格局。

据村支书李民会介绍,通过近期行动,龙溪村环境卫生得到了高质量提升,接下来将下定决心、下大力气、下狠功夫,推进爱卫行动自觉化、标准化、常态化,争做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行军、排头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