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祁阳县白水镇:抛荒治理得成效 稻谷瓜果迎丰收
  • 2020-07-16 09:33
  • 来源: 白水镇人民政府
  • 作者:彭婷
  • 【字体:   

近日,白水镇竹山村村主任刘险江在微信发了一则卖西瓜的朋友圈,得到了众多关注,大家纷纷在她的朋友圈下留言,竖起了高高的大拇指。正当酷暑时节,吃上一个冰西瓜确实能让人降温几度,但是卖西瓜的可多了,为何大家对她的朋友圈赞赏有加呢,带着疑问走进竹山村,我们得到了答案。

今年受疫情影响,为守护好老百姓的“米袋子”,白水镇党委、政府精准研判国内外粮食安全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稻田抛荒整治工作,全面落实责任,实行五包制度,即班子成员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包户,摸清抛荒底子,了解抛荒原因,逐户宣传省、市、县强农惠农政策和制止耕地抛荒等政策措施,充分调动农民的种田积极性。对缺劳动力无力耕种的,帮助联系大户、老板转租,对距离远无水灌溉的,指导种植大豆、玉等经济作物。竹山村党总支书记谭宝联带领村干部率先响应政府号召,流转了2、4组的耕地,当起了种田大户,为了抢抓种植时间,带领党员干部下田一起劳作,今年已经70岁的他,被汗水咬红了眼睛,依旧坚守在田间地头,如今稻田已经开始结穗了,在过阵子就能收割了。除了种田大户的身份,谭宝联支书还组织村干部齐上阵,每人出资约5000元,流转了3组的旱土种植西瓜,当上了西瓜大户,从开垦到育秧、移栽、浇水、施肥,村支两委们既当股东又当员工,轮流守护着这20亩的西瓜地,中间还因为一些技术指导问题,牺牲掉了一些西瓜苗,好在大部分西瓜存活了下来,一根根藤蔓上爬满了了又大又圆的西瓜,谭宝联支书自豪地看着西瓜地说,今年预计产量能达到8万斤,现在已经预定出去5万斤啦。

竹山村稻田抛荒治理只是白水镇的一个缩影,全镇46个村的村民们,在村干部的带领下一大批热爱土地的青年老板们回乡创业,他们的一腔热血在基层的大地上沸腾着,守护着家乡的土地,守护着自己的米袋子和菜篮子,让荒土变成良田,辛勤耕耘着,快乐收获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