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祁阳县大忠桥镇明德基金助学,温暖了寒门学子
  • 2020-09-11 10:27
  • 来源: 大忠桥镇
  • 作者:刘名锋
  • 【字体:   

828日上午,大忠桥镇明德扶贫基金会开展第五次助学金发放仪式,118名贫困优秀学生接受了资助,共发放助学金11.8万元。大忠桥镇明德扶贫基金会系东莞市明德电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祁阳县人大代表邓福明发起,并个人捐资200万元作为原始基金,2016119日成立的非公募性公益慈善基金会。2019年邓福明理事长为了解决贫困学子就学困难,在原先200万元的基础上又捐资100万元。其宗旨为“扶贫济困,奉献爱心,弘扬慈善,互助社会”。今年因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延迟了这次助学。

“感谢基金会对我们的资助,我将在今后的日子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为更多寒门学子提供帮助,将爱心永久地传递下去。”大忠桥镇江边村的郭家姐弟领到助学金激动地说,郭家姐弟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先后接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郭家正为姐弟俩学费发愁时,明德扶贫基金会爱心人士雪中送炭,为郭家姐弟圆了大学梦。

大忠桥镇胜利中学初三学生小蒋,自从父母外出打工后,与父母聚少离多,沟通少,由于“亲情饥渴”, 心理健康方面有了阴影。变得沉默寡言,受到这个项目资助后,通过陪伴式跟进,系列化关怀,小蒋又重拾信心。现在成绩有了大幅度提升,能稳定在班级前三名。

明德扶贫基金会会长邓福明:“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希望这小小的助学金成为同学们的精神食粮,构建大忠桥战略的栋梁之材。“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民族复兴和国家的发展,要依靠未来力量。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实现他们的学业梦想一直是明德扶贫基金会的使命。对确认受助学生提供一定的经济资助,并常态化陪伴式跟进,系列化关怀,解决其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扶助其完成学业。对本科院校的助学生,进行奖励和资助,并依托企业资源,为其提供勤工俭学的社会实践岗位,并支付相应薪酬。

截至目前,祁阳县大忠桥镇明德扶贫基金会发起的“爱心助学”活动已走过了5个年头,2016-2020年间五次发放助学金100多万元,受助贫困学生326,发放标准为小学至大学,每人接受6003000元不等的资助金。明德基金助学温暖了优秀寒门学子,实现了他们的人生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