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黎家坪镇:禁止露天焚烧,争当“蓝天卫士”
  • 2020-10-27 09:00
  • 来源: 黎家坪镇人民政府
  • 作者:李怡帆
  • 【字体:   

露天焚烧是一种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不仅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同时对空气、土壤及道路交通安全影响巨大。1026日,黎家坪镇召开禁止露天焚烧秸秆暨加强秸秆综合利用管理工作部署会,对露天焚烧说“不”。

一是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镇领导值班带班巡查制度,镇机关干部、村社干部组建专门扑火队,在全镇形成“责任落实,上下联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

二是营造氛围,加强宣传教育。组织30余名党员志愿者深入村、社区入户发放秸秆禁烧相关宣传资料,与农户签订《祁阳县禁止露天焚烧承诺书》;出动宣传车,增强道路沿线禁烧宣传受众面,确保全域宣传、不留死角;利用微信群,对相关政策、法律法规持续进行全覆盖式宣传,重点宣传身边案例,提高警示作用;公布举报电话,实行群防群控,鼓励群众监督举报。

三是精准巡查,加强科学防控。镇村两级80余名党员志愿者组建起27个秸秆禁烧巡查队伍,在各村、社区不定时进行巡逻走访,对全镇22处高发火点重点加强管控和巡视,将田间、秸秆、杂草等农业废弃物妥善清理处置,消除隐患。

截至目前,全镇共发放《禁止露天焚烧告知书》、《祁阳县禁止露天焚烧承诺书》15000份,制止秸秆焚烧行为30余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