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文富市镇:对乱占耕地建房行为“零容忍”
  • 2020-11-02 14:55
  • 来源: 文富市镇人民政府
  • 作者:陈耀洲 刘智慧
  • 【字体:   

“郑大爷,目前国家在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可有人上门宣传过?”“张阿姨,请问前面农田旁的那栋房子是什么时候建的?”这是祁阳县文富市镇纪委进村入户走访了解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一个剪影。

耕地是最宝贵的资源,是农业发展的根基命脉。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祁阳县文富市镇纪委聚焦“乱占耕地”和“建房”两个重点,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对乱占耕地建房行为“零容忍”, 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文富市镇拓宽反映问题渠道,畅通监督举报方式,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及时主动发现问题。镇纪委对今年以来收到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建立专门问题台账、优先办理;同时,充分运用督导检查、约谈提醒、发函督办等多种方式,推动压实各村(社区)主体责任和督促职能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做好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突出问题。

目前,文富市镇政府联合国土所、各村干部共现场核验房屋建筑3500多处,出动宣传车45车次、发放宣传手册1500本、在镇村党员干部公众群发放宣传信息35条、督查通报4期,对全镇21个村(社区)疑似问题全面核实,圆满完成了上级部门下发的摸排图斑任务数后台数据办结,正有条不紊的进行相关辅证资料的整理工作

“下一步,镇纪委将持续跟进监督,依规依纪查处违纪违规等问题,坚决刹住乱占耕地建房的歪风乱象,为全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提供坚强纪法保障。”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