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祁阳:林下“跑步鸡” 跑出乡村振兴致富路
  • 2021-12-02 09:59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下马渡镇地处祁山山脚,拥有丰富的林业资源。今年来,下马渡镇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林下经济,通过技术帮扶、政策引导、资金倾斜等方式,带动村民发展产业,走出一条乡村振兴的致富路。

跑步鸡-3.jpg

在下马渡刘高岭村,养鸡户桂建丽正在鸡舍忙着喂食加水,这里地处山林深处,距离城区有30多分钟车程,桂建丽在这里盖起了鸡舍,放养了1万多只"跑步鸡"。

养殖户桂建丽说,“我的鸡比别的鸡要好,他们三四个月出栏我这里要六个月出栏,这山又宽虫子又多,就恰虫子,所以价格要比他们贵一点。”

在深山里养鸡经常要注意昼夜温差,稍不留意稚鸡就会发病,桂建丽每天都要到山上巡视查看。

近年来,下马渡镇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依托当地丰富的资源优势,发展特色养殖业,引导农户以合作社为依托,推动生态养殖向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目前下马渡镇各类养殖户76户,产值达到7800万元。

下马渡镇副镇长陈勇刚介绍,“我镇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一是举办多种专业养殖种植培训班,受训人次达两千人次,二是政府牵头,成立各种养殖协会,解决养殖户的销售难的问题三是联系信用社为创业青年解决贷款难的问题,通过两三年的努力,我们镇的林下经济已初具规模,为下马渡的乡村振兴产业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