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拧紧防溺水“安全阀” 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 2023-06-07 10:32
  • 来源: 七里桥镇
  • 作者:艾紫英
  • 【字体:   

 为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避免溺水事故发生,七里桥镇相关部门加强安全教育宣传,组织七里桥镇中心小学开展防溺水知识宣讲,拧紧防溺水“安全阀”,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活动中,授课老师从水中闭气演示入手讲解不会水和会水的人在溺水情况发生时如何开展逃生、自救、互救,并结合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针对未成年人发生溺水事件的情况进行讲解,提醒学生提高警惕,告诫青少年珍爱生命。王老师的讲解声情并茂、生动形象,现场气氛活跃。随后,组织学生代表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现场模拟演示心肺复苏及人工呼吸的操作要领;会后,还组织孩子们进行防溺水签名。活动结束后,该校通过主题“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主题手抄报活动,让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绘出了奇妙的构思、独特的想象,从不同角度展示了珍爱生命的主题,让防溺水安全意识在心中扎根发芽,使学生们对防溺水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通过开展此次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性,提高了学生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使孩子们认识危险、远离危险,学会正确的自救与施救办法,为进一步保障学生们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