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分享到:
祁阳:志愿服务进医院 爱心帮扶暖人心
  • 2023-01-09 09:35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郑宏 陈斌 彭旭
  • 【字体:   

 面对新冠病毒感染者就诊压力,祁阳团市委联合祁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深入医院开展志愿服务,为患者看病问诊提供引导、方便就医,用奉献和热情筑起抵御新冠病毒的“爱心”屏障。

志愿者-3.Bmp

 在祁阳市人民医院,每天都有12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在医院服务台、急诊科、自助挂号区、输液室等病人多、需要引导的区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从早上8点到下午6点,认真负责、热情主动地为前来就诊的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导医服务和爱心关怀,有效缓解了医院高峰期的就诊压力,也提升了患者就医的满意度。

 祁阳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其英

 志愿者的到来确实减轻了我们一些工作量,让我们的就医秩序更加有序,也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了医院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温暖。

 在该院急诊科,市民魏亚丹陪护88岁的奶奶前来就诊,在医护人员的及时抢救和志愿者的热心帮助下,老人转危为安,从就医到住院只花了半个小时。

 志愿者:汪芳情

 在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当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同时也激励了我,作为一名医学生应该好好学习专业知识,让自己的能力得到提升,将来更好地为医疗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者-4.Bmp

 目前,祁阳已有100多名各行各业的志愿者接力参与到医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他们在“疫”线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不仅赢得了患者的赞扬和医院的认可,也让自己有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满满获得感。

 志愿者:楚姣华

 能够为医院疫情防控和患者就诊提供帮助,我感到非常开心。志愿服务同时还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收获了很多快乐和感动。未来,我将会一如既往地热心于公益事业,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