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分享到:
祁阳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2023-01-19 09:23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何艳飞
  • 【字体:   

 1月17日下午,全省、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祁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东涛,祁阳市副市长周贞霖等在祁阳分会场收听收看。

疫情防控调度会-2.Bmp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单位要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落细各项优化措施和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工作措施。全面加强医疗救治资源和防疫物资储备,将医疗救治资源进一步向当前重症患者倾斜;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消除群众恐慌,稳定社会预期;持续提高防控的科学精准水平,抓紧抓实抓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要压实工作责任,结合本地、本部门的实际,按照时间节点、时序进度、工作要求,列出任务清单、工作清单、责任清单,进一步强化调度、严格督导,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省、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祁阳市立即召开相关会议,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蒋良铁指出,要强化高效运转,防控指挥部要保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根据上级政策要求,持续调整优化防控措施。要强化医疗救治,抓好住院和重症床位配备,实行门诊、急诊、发热门诊统筹管理,最大限度提升全市重症救治服务能力。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加强基层医务人员培训,保障医务人员合理轮休和相关奖励待遇。要强化农村防控,各乡镇(街道)要组织村(社区)对返乡人员做好摸底调查,掌握辖区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畅通市、镇、村就医转诊通道,实现偏远农村地区防疫药品配送和“防疫健康包”发放全覆盖。要强化重点防控,市监、卫健等部门要加强对“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的市场供应、价格监测和质量监管,千方百计保障好春节期间群众基本用药、安全用药。要加强对学校、养老机构、托幼机构、福利院、园区企业等重点机构以及老年人、孕产妇、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