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分享到:
祁阳市政协召开落实“双减”政策助力建设“教育强市”双月协商会
  • 2022-05-23 09:06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5月19日,祁阳市政协组织召开落实“双减”政策助力建设“教育强市”双月协商会,祁阳市政协主席彭国锋,祁阳市副市长周贞霖出席会议,祁阳市政协副主席陈振文主持协商会,市政协秘书长张松柏、政协委员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关于推进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情况,并与政协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协商共同探讨做好“双减”工作,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情况就落实教育“双减”政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贞霖指出,要做好“双减”政策的解读和宣传工作,深刻认识到“减”只是手段,其根本目的是要把管理水平“加”上去,把育人质量“加”上去,从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综合素质提升,强化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彭国锋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进一步做好政策宣传解读,深刻认识“双减”工作的目的,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双减”工作落细落实,积极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各部门要加强协同机制,查找“双减”政策落实存在的问题,形成强大的合力,建章立制,强化保障,为“双减”政策落实提供经费、人才等重要保障。要持续深化课堂改革,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拓展课后服务课程,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推进“双减”工作走深走实。市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写好社情民意信息,提出更多有分量有价值的提案,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政协方案”,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宝塔小学、文昌中学,详细了解学校课后服务、课堂教学改革及“双减”工作落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