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分享到:
羊角塘镇二中开展“控辍保学及利剑护蕾”系列教育活动
  • 2023-10-19 16:41
  • 来源: 羊角塘镇
  • 作者:陈素芳
  • 【字体:   

 青春期是中学生茁壮成长的黄金期,青少年更是容易遭受各种侵害的群体。为切实提高未成年人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的权益和自我保护意识,羊角塘镇二中近期开展了一系列的教育活动。

 10月15日晚上,召开了“控辍保学及利剑护蕾”专项行动调度例会,会议详细总结了前期男生会、女生会、男教职工会等会议精神的落实情况,会议强调要加强宣传教育,完善管理制度,夯实工作措施,无失职渎职敷衍行为。10月16日清晨,本学期第六次升国旗仪式上,学校负责人以《学会自我保护,远离性侵害》为主题作国旗下讲话,分析预防青少年性侵害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帮助大家走出误区,依法顺利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学会正确保护自己。

 活动中,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会了自我保护,提前知晓正确的处理方式,防患于未然,能更加安全、顺利、健康地度过青春期以及面对未来的生活。从内心深处培养对善恶的认识,学会判断事情的善恶,分析事情带来的影响,洁身自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