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分享到:
陈小平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75次常务(扩大)会议
  • 2021-02-25 15:56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蒋敏杰
  • 【字体:   

2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小平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75次常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讨论审议相关事宜。县领导陈莉、陈环玉、柏曼红、周贞霖、蒋明明、沈拥政、杨迪文、梁军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健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推动消防安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站位要高、检查要细 、宣传要实、督查要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依法履行消防工作监管职责,加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督查指导,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景点、超市、加油站消防安全大检查,确保春节期间消防安全稳定。要坚持权责一致、依法履职、失职追责的原则,对不履行或不按规定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的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严华批示和全市防旱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据统计,入冬以来,我县降雨异常偏少,2020年11月1日至2021年1月31日全县累计降雨量43.4毫米,较同期偏少80%,全县水利工程总蓄水量为11043万方,比历年同期减少20.67%,县内主要河流水位已接近历史最低值,据气象、水文部门分析,当前我县已达到特大气象干旱等级、特大水文干旱等级。随着春节将近,返乡人口增多,用水矛盾将会凸显。会议要求,要加强研判分析做好预案,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持续干旱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抗大旱、抗长旱”的思想,坚持早会商、早研究、早部署,加强统筹协调和部门协作,全力抓好防旱抗旱应急准备工作,要加强科学调度,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的原则,进一步做好水事矛盾纠纷调处,避免用水问题激化,同时要加强督查督办,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坚决打赢打好防旱抗旱攻坚战。

    会议还就《祁阳县100MW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合作框架协议》(讨论稿)、《产业转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讨论稿)进行了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