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分享到:
蒋良铁主持召开中共祁阳市委常委会2022年第24次会议
  • 2022-11-01 10:32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蒋敏杰 王兴 彭旭
  • 【字体:   

 10月31日,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主持召开中共祁阳市委常委会2022年第24次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讨论相关议题。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祁阳市领导艾克海、郑国荣、彭国锋、唐旭、王亚春、龚红辉、柏雄文、蒋明明、吴东涛、刘诚出席会议。

常委会-1.Bmp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传达学习张庆伟同志在省委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湖南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领导同志批示抄清及王一鸥同志在森林火灾扑救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上讲话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粮食安全责任清单)和(市州党委和政府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方案)的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思考谋划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和有效措施,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要瞄准关键环节和重点,发扬“钉钉子”精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落实落地。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强化管控力量部署,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措施,坚决防范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层层抓好责任分解,确保完成粮食生产任务;要严格按照部署和要求,列出任务目标清单,从讲政治的高度,把粮食安全作为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一把手”工程,共同推动祁阳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关于《祁阳市委和祁阳市“一府一委两院”领导班子成员、祁阳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联系人大代表工作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关于支持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出台《祁阳市村集体经济组织承建200万元以下小型农村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实施办法》的情况汇报以及关于全市城乡供水一体化二期工程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党委和国家机关同人大代表的经常性联系,通过建立祁阳市委和祁阳市“一府一委两院”领导班子成员、祁阳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联系人大代表的制度机制,了解人民群众的愿望、要求,了解代表执行代表职务的情况,帮助代表解决工作中的重要问题。要加强领导、严格把关,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申报、资金、质量关口,对小型农村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实行全程监管,让村民共享集体经济发展成果。要合理布局、科学规划,认真研究和改进城乡供水一体化二期工程建设方案,进一步完善运营和管理机制,确保可持续性发展,切实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相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