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分享到:
陈小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第27次常务(扩大)会议
  • 2023-01-31 10:19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毛彬
  • 【字体:   

 1月30日,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第27次常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加快承接产业转移支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二十条措施(送审稿)》等文件,听取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社保和社保基金监管、医疗保障工作情况汇报。祁阳市领导柏雄文、蒋明明、刘诚、卢世强、唐江、柏曼红、周贞霖、秦波、刘沛、孟昌、张学明、唐琳玮、周海平、陈振文参加会议。

常务扩大会-2.Bmp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时刻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严格执行党的各项规定,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警钟长鸣、利剑高悬,打造风清气正的作风,保持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推动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专项行动是开局“拼经济”、确保“全年红”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全面落实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专项行动各项具体措施。要全力以赴按照目标任务和要求,加强调度和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推进机制,压实工作责任,让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营造良好氛围,吸引更多湘商回报桑梓、更多外出人员返乡创业,为祁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出台操作性强、符合现行政策和要求的招商引资措施,抢抓承接粤港澳新一轮产业转移的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以控制成本为核心,更大力度降低制度性成本,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祁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农民工工资、社保、医疗保障等问题,既是经济问题、民生问题,也是政治问题、社会问题。相关部门要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制度措施,持续加强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强政策的宣传引导,精心组织实施、全力抓好落实,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