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分享到:
陈小平主持召开祁阳市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扩大)会议
  • 2023-03-20 11:16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伍彬彬
  • 【字体:   

 3月17日,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审议相关工作。祁阳市领导柏雄文、蒋明明、刘诚、唐江、陈彬、柏曼红、周贞霖、孟昌、张学明、唐琳玮、周海平、陈振文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永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会议、全省国有“三资”清查、处置与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全省财政专题会议精神,永州市创建“五好”园区大比武工作推进会议、永州市住建、城管、公积金暨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以及省、永州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棚改项目征收补偿安置(房票安置)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谋划推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把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的中央、省、永州市近期召开的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扎实抓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省、永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一号文件精神,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和耕地保护底线,防止出现整村返贫现象。农业部门要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保障好化肥、农药等农资供应,抓好育秧工作,全力护航春耕生产。要聚焦打好“发展六仗”,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总要求,把“五好”园区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加强调度,强化项目支撑,抓实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强调,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今年国家、省、永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加快环保项目的施工进度,扎实做好环境污染问题整改,加大环保投入,强化监督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让祁阳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会议还审议了《祁阳市烟花爆竹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方案(送审稿)》;《祁阳市开展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工作方案(送审稿)》;《祁阳市困难群众“三走遍三到户”活动方案(送审稿)》;审议了《2023年祁阳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送审稿)》;《祁阳市水环境质量提升方案(送审稿)》;《祁阳市2023年“夏季攻势”任务清单(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